close

我記得堂妹說我的表妹會抽菸、亂跑還滿壞的,

但我沒有跟堂妹爭執什麼,

原因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所認為的,

也沒有什麼對錯,

或是當面跟他說我的想法,

暫時也改變不了她的思考方式,

只能後來在跟他說,

搞不好往後我們的想法都變了,

因為看得多了,經歷多了,會改變人的想法也說不定,

後來我想告訴她的是,如果每個人都要中規中矩的做事,

並且生活在這地球上,每個人都那麼好、那麼乖、那麼溫順

那生活上還有什麼樂趣呢?

那這樣就碰不到領悟的偉人,

領悟到的人搞不好更上進了,更能成功,

他抽了菸、吸了毒、嗜酒成性,也許表現了他內心的空洞、

寂寞、冷落,可能這輩子沒人去關心他,解決他所存在的問題

,或是他所存在的環境是一生下來命運就是如此,

大家也不想要自己所處的環境那樣的糟糕、惡劣、沒有愛,

當我們看到了,我們不能憎恨、鄙視、無視,

我們需要關心他,替他解決任何問題,來愛他才是,

愛一個吸菸、吸毒、殺人放火的犯人,這有誰做得到?

我只能說至少不去憎恨,這才是愛他們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