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職時念了森林科,

這個學校在教育方面可以是高職排行居前的,

當時想法真是少,

覺得高職時就有一個目的,

那就是期中期末考是能拿及格分數,

後還才學得自己非常笨,

如果可以在教育方面這麼優秀的高職,

邊念書,邊去實際演練並操作樹木的移植、

種植、規劃、邊去想樹木如何利用等等,

或許現在會覺得一路走來很精彩,

高職念完,接著就想說有機會就過過大學生活,

所幸我是那幸運的、幸福的人,

有了機會念大學,

後來發現大學的教授,8成還是跟小學、

中學的老師一樣,一直將資訊、知識,

藉由空氣傳授給我們,

我想將他們的話都聽進去,

畢業後進了社會,

才知道實做比知識重要許多,

教授傳授的知識及實務性的比例感覺是9比1,

而現實的社會是注重即戰力,

一但要求我將某地弄整齊,

我卻緊張了起來、恐懼了起來、退閉了起來,

我學了那方面的東西已經7年了,

出了社會之後是該這樣嗎?

也許是我不夠用功在念書上?

還是不夠用心在實務上?

我認為我能夠將自己念的林業相關知識來發揮,

我應該要有自己的地、空間、工具,

而藉由這些在運用自己的知識,慢慢累積實務經驗,

但我卻沒有,學校有足夠的空間、土地、工具,

實務方面的教學卻佔極少,

這是我後悔念大學的地方~~

不過大學12位教授之中,

有1位是注重實務性質的教授,

這位是把知識及實務教學按2比8的教授,

我一路念上來十分感謝他,

有人問我大學4年來,你學了什麼?

我都只想到這位教授所教的,

或問我你念了4年,你會做什麼?

而我會做的也是這位教授所教的。

你會後悔念大學嗎?

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